close
今天臨時要去新竹送貨,就順道到大學同學家混了一下,上午一起去大潤發採買,然後到了她家。這次記取了上次的教訓,一般現代人家裏的廚房對小有廚藝的我來說,大部份是非常落後,所以我自已帶了鍋子跟刀子,但基本上還是中招了,以後真的要做像樣點的菜,還是帶多點雞絲比較好,至少要再多帶一個漏勺。


話題拉回來,她中午順道找了一個有機鄰居來,她們跟一般人一樣,錢不是太大問題,接下來就是在意健康了,食材買所謂有機就不說,連調味料都買一些有的沒的有機產品,都是到所謂有機店買的小品牌。醬油拿出來後,我順便問了一下這是什麼醬油,她說了一個人名的品牌,我看了一下,就是用非基改ooxx的,她看我嚐了一口說道味道不怎麼樣,我也覺得真的不怎麼樣,沒鹹味是沒差,但釀造的甘甜醇厚感都沒有,他也許用的材料很好,但醬油的製造技術應該是一級爛,這樣也能出來混飯吃,只能說行銷真的很重要,套一句我好友常講的話;「家庭主婦的錢真的很好騙」,沒想到我大學同學才開始在家裏待二年,智力就已經退化成這樣了。就我目前的印象,我認為有機的產品也許賣相差,但風味絕對是比較好的,所以風味上差的東西,我是很難相信多有機。


至於料理手法就只有清蒸跟水煮,只用這兩種方法也不代表不能做出好料理,中菜光清蒸的菜色其實也不少,講究健康能是廚藝不良的藉口,我覺得這是許多現代人的通病。今天我就做了一道在那裏都不會凸鎚的蒸蛋,不過就絞肉、蔥花、蛋,加點鹽,結果她說她平常不太吃東西的兒子,居然主動去挖,看起來平常應該沒吃過好東西,所以這道就教她了,就記兩個萬年比例跟一個時間就解決了。


像這樣的廚房,整個配置都會很不合理,所有每天要用的東西都收到櫃子裏,我這外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放在那裏,要用那樣東西都要問,效率很低,弄來弄去還是自家廚房好,亂歸亂,但東西總是放在最有效率的位置,腳都不太需要動。刀具這次自備是沒什麼問題,鍋子本來也自備,但看她的不鏽鋼鍋除了鍋型不合,是那種深底圓筒型的平底鍋,導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就沒拿出自已的鍋來用,沒想到太久沒用不銹鋼鍋,我還是中招了,煎個魚來紅招結果就沾鍋了,不過她們標準太低了,對他們實在沒差就算了,下次我出勤,還是自備刀子、炒鍋、油鍋、大漏勺,這個是我發現大部份家裏都沒有,但偏偏我們做菜卻很常用的工具,免得一世英名,毀於一旦,現在fb傳消息的速度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