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一個月後,我的威寶烤箱終於完成升級,有玩烘培的朋友對於我的改裝還滿有興趣的,想實測一下效果,於是要我烤一個很基本的杯子蛋糕,看看上色的情況,基本上我覺得除了因為泡打粉造成後來爆開的部份沒上到色,最表層上色的情況還滿均勻的,我想應該是合格了。這次不合格的部份是泡打粉放太多,澎太大爆了。


實際上這是我做的第二次,第一次因為自作聰明,我知道我的烤箱中央的溫度比控制器量到的溫度低5度左右,所以我溫度設成190度,結果同樣的時間就烤焦了,所以第二次就乖乖的照食譜溫度來做。可能高級烤箱的熱分佈跟我改完的應該是相同的,設成180度居然自然而然的就成功了。
其實分析一下原因,大概就知道為什麼要設定成180度了,所謂上色就是褐變,一般是分成焦糖化或梅納反應,大致上的反應溫度是16x度以上,比較保險點可能是要170度確保一定發生反應,而烤箱中央會比旁邊的感測器溫度低5~10度,所以設定180度是一個非常合理的溫度。當然這只是我的推論,下次要多試其它的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