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聊天提到一個新聞說在台灣用iphone的人,有八成的月收入不到3萬,聽了真是感觸良多。
說實在的我是買得起iphone用不起iphone的人。一隻iphone 2萬多元,買下它當然不是一件多難的事情,對月薪不到3萬的人也不是難事,對我來說當然更不是問題。
那為什麼我不買呢?我的消費觀不是這樣,一支iphone 2萬多不算天價,但3c產品產品壽命就是三年而已,三年就算沒壞,你也不會想繼續用,因為新出來的便宜又好,這樣攤下來就是每年8000元左右,每年花8000元在電話這件事情上,對我來說就是貴了,因為不是沒有其它替代品可用,花那麼多只是為了炫而已。每年攤提8000元是可以買很多好東西了,不用著墨在手機這件事情。
可能有人說他買一支iphone可以用很久,例如6年,那就攤提4000/年,看起來合理多了,但問題買這種東西就是要炫,買一隻3c產品用6年,基本上就是用不起了。iphone4 過個兩年還會有iphone5,新產品會不斷的出新,口袋的深度要能跟得上,那才是真的用起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