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筷子這東西雖然毫不起眼,但畢竟是天天在用且吃進嘴裏,還是需要花點心思。


木筷跟不銹鋼筷的選用,最早我是偏好不銹鋼筷,因為衛生乾淨,因為我用筷的技術還不錯,不好夾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缺點,但用一陣子後,我就發現會燙嘴的缺點,這點我就不太能接受了。


所以最近又轉向使用木筷,但木筷的製程說實在的要很小心的選購。市面上有各種不同木料做成的筷子,有檀木、鐵木、紅木一堆木頭,但熟悉油漆作業的人都知道,很多木頭的顏色是染出來的,難保這些木筷的顏色不是染的,這也就是我偏好不銹鋼筷的主因。但我的料理長筷是號稱黑檀木的,用久了用菜瓜布刮掉表面都還是黑的,這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真得黑檀木,另一種則是染色到很深,後者其實不容昜,所以我相信木筷可能還是有真貨,畢竟筷子是用廢料就能做的,所以還是去找了一些木筷來用看看。


我先到賣場找了一組5雙150紅木的來用,回來時就用滾水煮了1、2 個小時,結果都沒退很多色,我相信品質上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後來幾天後在傳統市場有看到一攤五金攤在特價10雙88元,因為有了上次的信心後,我想便宜也許有好貨,於是就買了一組回來,一樣是下去煮,這次結果就不同了,筷子週邊溶出不曉得是什麼東西,還硬化結塊,真是便宜沒好貨。看來以後還是只能乖乖的到賣場買貴的筷子了。


還有另外兩種木筷是我不喜歡用的,一種是日本的漆筷,很好看但漆很容易掉,我不想吃到肚子裏,另一種是沒上漆的竹筷,跟免洗筷一樣,會有一段硫磺蒸燻的酸味,這個吃多了當然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