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藝類的東西,最後還是要經過大量的實作才能達到夠水準的程度,像刀工,如果沒有像在餐廳廚房那樣切大量的東西,就很難練出像專業廚師的水準,其它各種材料的火候也是有相同的現像。所以現在就開始照自已覺得不錯的食譜,開始一道道打譜。


宮保雞丁這道菜雖然很家常,但要做得好還是需要不少功夫的。這次主要是想要把這道菜做到不錯的水準就收工,結果還是有個大錯誤造成殘念,我就把這些東西拿來分享了。


這次主要是練習過油,這個以往的文章說談到很多就不多說了,基本上這次過油有中華鐵鍋的加持,算是很成功。再來要分享我覺得味道很道地的調味配方,這個是郭主義的食譜主材料一付雞胸,成份是醬油1T、糖2/3t、雞粉少許、番茄醬1t、米酒1t、白醋1.5t、水1T、太白粉1t、香油1t、薑末1T,先混成一碗,到時倒下去拌炒一下即可。這個是我做過的幾個調味裏面,味道跟我在大陸著名的川菜餐廳「梅龍鎮酒家」裏面吃到的很像,這種醬汁可以先調,以後做宮保菜時,就是搖勻倒出來用即可,速度快很多。


這次未儘全功的敗筆是雞丁沒切好,以往我做這道菜時,因為喜歡雞腿肉,所以都用去骨雞腿,完成度還算不錯,這次因為想要練把大雞胸片成二片再切丁的方法,所以改用雞胸,但沒想到的是雞胸切丁抓碼後,居然會變比原來切得大塊,加上原本想因為要自已吃,不用像餐廳切得那麼小塊看起來份量多,所以也切得比較大些,結果兩個因素弄起來就變成超大塊,不像雞丁了。豬里肌也有相同的現像,害我肉絲變成肉柳。而雞腿肉跟牛肉絲就不用漲,差不多就是原尺寸,格們下次備料時要注意這個現像,我的慘事才不會再現。


至於花生因為我的用量不大,就不太想買了加,就省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