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告是什麼怪東西,有那麼重要嗎?


馬告是我看有明星pk賽的做菜節目時,每次民雄出招的秘密武器,而且機乎每出必勝,評審主廚都讚不絕口,我當然會好奇這是什麼,但這只有原住民在用的調味料,實在很難買到。


直到去年冬天,我去紗帽山的土雞城吃飯泡溫泉,裏面居然有一道馬告雞湯,當然二話不說點來嚐嚐,結果端上來,怎麼是清雞湯裏面加幾顆胡椒而已,我還以為上錯菜了,找服務生過來,結果她說馬告就是山胡椒,原來如此。


那味道有什麼特別呢?久煮才會出味,香味是類似香茅,但更清香,湯會帶點花椒的麻,整個喝起來,我只能說超級棒的,真得是神級的調味料,難怪民雄每次都贏,我是評審也一定給分。


最近在拍賣網上終於出現在人在賣了,1斤600,雖然看起來頗貴,但每次用量不大,所以我還是買了1斤回來用,終於得嚐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