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這個水煮荷包蛋的做法,不由得要幹譙一下阿基師偷呷步沒寫清楚,害我浪費了不少錢。


照阿基師偷呷步書裏面的講法是買個濾網,然後把蛋打進去就好了。第一次試時,火沒關小,蛋被滾水沖得不沖形,然後還把網子黏得難洗的要命,第二次我學聰明了,把火關小,然後蛋打進濾網裏,結果還是不行,濾網上黏了一堆蛋白,想想會不會是網目不夠細,於是又去找細目的再試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最後投降了,還是看一下dvd到裏他是怎麼弄的。結果是dvd裏面阿基師的濾網上也是黏一堆蛋白,只是最後他用湯匙把蛋挖起來而已。這招真是有夠爛的,但他還是有提到正式的專業做法,這就是我喜歡看他節目的原因,有時會提到餐廳裏的做法。


實際上是燒滾一鍋水,關小火,然後用大湯匙攪動成一渦流,這時蛋打下去就會集中在中央最後固化成一整垞蛋,成為水煮荷包蛋。我依法試煮了一顆,覺得浮沫太多了,有點浪費,於是想想結合我之前冷鍋冷油煎荷包蛋的做法,先在大湯匙裏抹點油,然後蛋打到湯匙裏,接著下熱水裏隔水加熱,等到蛋底下固化後,再用另一湯匙把熱水往裏面淋一些,讓蛋表面也固化些後,再整個沈到熱水裏,固化後後再用小湯匙把蛋從大湯匙上挖出,放在滾水裏在煮一陣子即可,最後就會出現如圖完美的水煮荷包蛋。


這種煮法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有一面會比較不光滑有點小氣孔,不像第一種方法是整個光滑,但優點是蛋形比較完整好看,就看格友們如何應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