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要是針對脆皮雞翅做法上的一些小地方做實驗:1.醋的功能 2.上色的溫度 3.醬油能否上色。


首先針對第一點,我試做了兩支用鹽醃過的雞翅,熱水燙過後,一支用純白醋泡過,另一支沒有,兩支經過長時間風乾後,下鍋炸熟。試吃的結果是兩支雞翅皮都有酥脆的感覺,但感覺上好像用醋泡過比較脆些,不是很確定。但用純醋跟糖醋水比有個大缺點,就是風乾時醋很容易揮發到整個房子都帶有醋味,所以我想以後我不會用純白醋來做了。


第二點是我發現如果油溫一直控制在中低溫的話,雞翅表皮其實不太會變色,一直炸很久都差不多。後來查了一下,焦糖化的溫度是攝氏170度,所以變色應該是發生在最後拉高油温搶酥的階段。


第三點是因為個人喜歡先把肉醃入味後再炸,後來發現肉用醬油醃過後炸時溫度高些也是會有上色的效果,只是沒有用糖醋水來的均勻好看,再加上第二段還要用純白醋,廚房氣味不好,所以還是用糖醋水來做是比較好的。


結論是好吃的脆皮雞翅要點是,肉醃過後川燙,風乾要確實,肉熟後要拉高油溫讓外皮變色,這樣就能做出超好的脆皮雞翅,好吃到我都想擺攤來賣了,有空時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