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原料麥芽糖跟醋,醋不用像我一樣用那麼好的,效果是沒差,我只是求方便,不想再出去買材料。


溶麥芽糖於醋中,做成糖醋水



上色風乾(這步我沒做好,看內文)



失敗的作品出現了




脆皮雞一直是我想弄懂的一道菜,以前讀食譜時有看過,一直想找機會試做,但那時對炸東西還不夠熟練所以不想試這種失敗機率跟成本較高的菜色,直到前一陣子大廚兄有貼做法,我就看了一下,於是當下立即行動就進行採買了。詳細步驟請參考大廚兄的網站,我都是以他提供的食譜做基礎,再加上個人的一些想法做改良的。


麥芽糖很早以前就買好了,今天只是拆封來用,用上平常用的好醋,煮糖醋水。因為炸雞肉我比較喜歡吃醃好味道的,但又怕醃好的有其它調味如鹽糖醬油等可能會有其它效果造成失敗,於是我有留沒醃的當對照組,顏色較淡的那支腿就是了。


風乾這個步驟說實在個人覺得有點不衛生,讓生肉在室溫待那麼久,實在怪怪的,所以我又做了實驗組跟對照組,一組在室溫晾乾,一組在冰箱放乾。


時間經過了三小時,就下鍋試炸了,依食譜將油溫控制在120度多,炸了很久顏色慢慢有點出來,但還是不夠深,於是最後拉高油溫逼油,顏色是出來了,但有些地方卻焦了,不是很成功。


試吃後覺得皮不夠脆,還是油油的,只是變成有顏色而已。問了大廚兄一些問題後,最大的原因就是風乾,風乾不夠的話,皮一定不脆,所以外面用電風扇吹不是沒原因的,看來我要花腦勁想一下如何吊雞肉用電風扇吹了。


靜待下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