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鏽鋼鍋很多人都說不好用,說會沾鍋等等的,但我想沾鍋可能是技術不好的關係,所以有實驗精神的我還是想在可接受的預算範圍內,親身體驗一下,剛好前幾天去大潤發買菜時,逛了一五金區,看到Tefal的不鏽鋼單柄炒鍋價格不算太貴,一千出頭,於是就買回來試一下。


我先用一些清水鋪滿鍋底開始煮沸,這時看到水滾的樣子我就發現它應該是很難用了。我只開爈中央的火力,但發現無論如何都沒辦法煮到大滾,接著就把邊火也打開,結果邊火只會加熱鍋邊,熱根本沒辦法導到中央。接著就用油潤一下鍋,熱鍋後試煎一個荷包蛋。熱鍋時就有點不太好用了,像是開大火熱鍋時,邊邊會比中央快熱,變成邊邊的油都起煙了,中央還沒熱,整個鍋熱勻了後,打下荷包蛋,是不會沾鍋,但煎完後,鍋上會有許多因為導熱不夠快,熱集中造成焦黃的部位,要很用力的用菜瓜布刷才刷得掉。


這款鍋子是鍋底還有加導熱設計的,結果還那麼難用,所以我想不銹鏽鋼再怎麼設計導熱應該還是沒有鋁快,還是用陽極鍋會比較好炒,不鏽鋼鍋除了湯鍋外,我想炒鍋我是再也不會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