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半年多,房子總算交屋了,前一陣子挑冷氣又多花了一些時間,加上裝潢一些事項拖了一下子,雖然沒能在出國前開工,但總算是搞定所有事,尤其是新家庭劇院的規畫花了滿久的時間,就等一個月後裝潢完入住了。


會挑這時候買房子,主要是房市掉的差不多了,手頭上存了一些錢,於是就開始看房子了。依博多雪佛給的大原則,房子不能超過4年的收入,貸款月繳不能超過月收入1/4,於是我鎖定800萬以下的房子開始看,這個價位台北市當然是不用看了,大概只能買個浴室,台北縣我家附近是還算可以,但覺得還是小了些。因為我的工作沒有地點的限制,所以就往林口靠交流道附近的新建案看看,找了不少間,最後選了這個在地有口碑的建商蓋的小社區。


雖然只有蓋7樓,但規格設計都是大廈型的,單層只有兩戶,建材都用很高級,大片石英地磚,氣密隔音窗當然是基本配備,門都是用原木下去做,鐵門超厚重近100KG,電料都是國際牌,衛浴則是HCG,主臥浴室還有熱風機,跟免治馬桶,都是水準以上的產品。就這樣下訂買了近50坪和2個大型車位,足夠我停我的大銀跟將來準備要買的重型機車。快完工時付了200多萬的頭期款,剩下500萬的貸款,每個月大概繳不到30000,沒超過我月收入1/4,我想還算OK吧,不會對我的財務造成太大的問題,我計畫6年左右把剩下的貸款還完,過著沒有負債的生活。


裝潢不準備花什麼錢,就根據劇院設計做一些修改,然後裝潢完的油漆就自家人來省些錢,等到新劇院完工後,再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