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溫度計在架設我的個人廚房時就已經買了,因為有點小貴,那時掙扎了許久猶豫要不要買,後來買電料時,剛好看到他家賣的比較便宜350,還是電子式的,索性就買下來了。


它對我主要的功能還是探測油溫用,幫助我解決了不少問題,尤其是炸東西時。經過它我發現原來炸東西時火力很小就能維持油溫,只要在熟成時再大火逼油即可。之前都用中火,實際上油溫一直往上爬,所以炸出來的東西都不是金黃色而有點偏黑。現在利用它找到合適的火力,每次炸都很好吃。


當然預算夠也是可以考慮買紅外線的,用起來方便多了,但要千把塊,所以我還是用便宜的就好了。


還有一個就是烤箱的溫度也是需要量一下,跟上面標的實在差有夠多的,只是這支就不能量烤箱了,要用熱電偶式的,有條金屬可以放在烤裏,然後再拉出來給電表讀,這個也算不便宜,要5、600元,但我覺得值得啦,因為做錯幾次菜的材料錢就超過它們的價值了。還有將來學西點時,它又是必備的器材了,早買晚買還是要買,就早買早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