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兄提到我的龍紋刀都沒出心得,於是就趕快寫一篇來報告一下: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使用,這把刀果然是很利很好用,比以前菜刀王的三合鋼刀好用,主要分下面幾點:


1. 刀口用完不用上油也不會發黑,這點對於不是職業用家來說算是很方便的地方,也就是有不銹鋼的特性,但利度跟耐利度更好。而且有多利呢? 已經利到我用起來要小心點,怕切到手沒感覺,這個是像我一樣功夫不到家的才會怕:)


2. 這次用比較利的原因不完全是鋼材,我覺得是建成的老闆磨的比菜刀王的老闆薄,所以用起來較利。當初買刀時,我有問過老闆相關問題,老闆是說鋼材不要太差的話,磨起來都差不多利,但耐利度跟鋼材的相關性較高。


3. 說實在的建成老闆磨的比我家這邊的菜刀王老闆磨得漂亮,純粹是外觀收尾的部份,功能性是差不多的。只是店在台中,必須要順路過去磨才划算,不然郵資還有點不划算。


4. 手感的部份,雖然握把一體成型整支鋼材的刀較衛生方便,但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有電木或是木頭的握把,這個部份我比較有偏好。


5. 買時老闆說那些同心圓的紋路是壓合時加壓的點,跟功能沒什麼關係,但後來上網看照片時,仔細觀察了一下,就是洵的壓合點會離刀口較遠,所以刀口上方那一吋的鋼材紋路會比較平行接近直線,而不會有太大的狐形紋路,這不曉得是不是就是高級作功跟普通的差異。但畢竟洵的中餐刀比較小支,握把也比較小支不適合我,卻貴了1000多塊,這樣值不值得就看個人了。但將來如果買生魚片刀或是西餐主廚刀,我就會考慮買洵的了。而且它的西餐主廚刀有加氣孔,雖然老板說沒太大差別,我是想試試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