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好久沒出遊了,這個星期參加旅行社辦的阿里山二日遊,吃住算是不錯了,加上是櫻花祭旺季,所以去掉了不少銀兩。


早上0730就出發了,隔天晚上2100才回到家。中間吃住都算不錯啦,只能說旅行社很儘心地安排行程。但天公實在是不做美,半夜3點多起床就為了看日出,出發時在旅館門口就滴了幾滴雨下來,心裏就在猶豫要不要上去,想回去繼續睡大頭覺,但心想小火車爬高那麼多,搞不好可以過雲層就沒事了,既然來了還是賭賭看。


上了小火車一路晃上去,出了車站溼氣還是很重,但這時還抱最後一絲希望就是日出時雲層會下降,於是就走了一段不短的路上觀景台看看有什麼變化,畢竟上次來也是近十年前了。在等待的過程中,有飄些雨,我確定是沒望了。為了不要下山跟上山一樣在那邊跟一堆人擠,我這時就決定提早下了,結果居然跟我說最早的下山小火車是0610。靠!還好你爸穿的是Goretex防水的,不然在6度的低溫淋一個多小時的雨不死也半條命了。


終於下山了,折騰了一整天,我只想先睡一下補眠,不想吃餐廳的早餐了,就在seven先買了點東西,三分鐘咳完後就上床睡了,再參加8點的遊山行程。


遊山這兩個小時算是比較好玩的,雖然櫻花已經發綠葉了,但總算還是不錯的森林浴行程,不過那個路標標的很爛,害我繞了不少路,只能說當多做運動了。


旅行社下午安排了奮起湖,奮起湖我以前是沒去過,去了之後實在不曉得它為什麼出名,就一條老街,看起來也沒什麼歷史味。比起來烏來或是深坑的老街還比較有味道。


不過參加這次也不是沒收穫,領隊是旅館達人,他強力推薦一定要去涵碧樓,雖然一個晚上15000,但這到引起我的興趣,大概等從上海回來就找機會來安排一次了。看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深度的定點旅遊,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能夠真正享受悠閒假日時光,不要趕著什麼行程,一定要做什麼事等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