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知道我還算會游泳,在這上面也花了不少功夫,但我並不特別喜歡游泳,花時間下去只是想這是傷害最少的運動,然後可以多項技能,才會花心力下去做的。


前年參加紅十會救生員訓練班、高級班、橫渡日月潭只是想要把它做到某個階段。這段訓練給我很大的收穫,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有不少新體認。


我們這一班有一個是國中校隊的,平均速度大概是我的兩倍有了,我問他平常他們的訓練是什麼,他說除了教一下東西外,每天早上就是先游5000,不要懷疑我沒有多打一個0。這麼操,難怪可以游那麼快。在去之前我不會側泳,剪刀腳、仰泳,後來也都會了。其實學會這些東西真得沒什麼訣竅,就是每天操練自然就會了。


除了救生技術以外,其實每天上課就是先游快1000公尺,但不是用你會的姿勢,而是每一趟都會給你一些課題。例如學側泳時,就會有幾百公尺都在游測泳,不會游就喝水喝幾百,反正就是怪姿勢游完就是了。我原本也是不會游,喝了幾千公尺後,我的協調性就忽然出來了,結果就變全班前幾快的,接著還要抱磚頭側泳,一樣就是操而已啦,喝水喝夠了就會了。


說實在人性就是犯賤,老是相信學東西有什麼訣竅,老是要花錢上課找人教才肯學,要花了錢才去上課為了覺得錢沒有白花而認真學習,其實很多東西沒有什麼捷徑,就是要有壓力被操後就會了,這跟聰明才智沒有太大的關係。我也是會犯賤幹這種事的,但通常我幹這種事的目的是為了開開眼界,看看人家怎麼玩,怎麼練習,我還是知道沒捷徑,就是要苦練。當過兵的人大概都會有這種體認,可是很多女生一輩子沒有這種經驗,想要體會這種感覺,可以看一部片叫「穿著Prada的惡魔」。


結論就是人就是欠操,操過才有機會成功,也才知道自已的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