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機械的我當然知道鎢鋼刀好用,但那個應該是切削時的硬度,跟切菜的需要的利度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大家把刀的角度磨成一樣應該就一樣利了吧!頂多應該只是耐用度不同的問題。好奇寶寶的我還是想知道答案,可是自已學習一樣新東西就有這個缺點,沒人可以告訴你答案,要自已花錢去買來試。好家在二哥在十幾年前已經買過一把菜刀王的鎢鋼刀了,最近才剛送去磨過。


用姆指試了一下,真得滿利的,不過這不準,當然還是要實切才知。請出之前覺得難切的辣椒和青蔥試一下。辣椒難切是因為表面光滑同時軟,下刀會滑,刀子拉動的幅動要大,沒辦法刀子下去就斷,所以要切斜薄片很難。青蔥則是軟,刀不利的話切薄花會爛爛的不好看。一切下去,果然是一拳KO,之前那付覺得應該很好的不銹鋼刀組馬上就被我打入冷宮,拿來切切水果就好了。


用這把刀切東西真得是享受,以前切不出來的蔥花,原來是刀子不好。菜刀王店家就在我家旁邊,於是星期五下班就去逛了一下,一間毫不起眼破爛的小店居然開了近三十年,老店通常是不會太差的。進去看了一下,刀子沒有我想像中的貴,1000出頭,問了一下,除了進口的一些特殊刀以外,他們最好的鋼料的確是鎢鋼刀,選了一下大小,就買下去了。順便看到他們還有賣果雕刀及花刀組,也是我找了很久的機絲,於是二話不說就帶了一付回家了。


千萬不要認為那俗俗的名字和起眼的包裝而看不起它,它真得是好東西,便宜又好用。跟鍋具一樣,便宜的生鐵炒鍋,會用的話也是比那貴貴的不沾鍋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