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到下分別是羅勒、巴西里、貓薄荷、迷迭香、集合照。


食譜裏老是有西方的常用香料巴西里,我遍尋各種超市始終見不到它的芳縱,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賣新鮮的巴西里,但看一下價格,一斤160,實在有點小貴,不過是植物賣到這個價,實在有點扯。


我知道台灣有在種,只是產量非常少,既然那麼貴,我家又有庭院,想當然爾就自已種種看,於是問我的好友植物達人~范老大,那裏有在賣苗,他告訴我在建國花市底端有一攤香草達人,於是這個假日就去找找看了。


逛著逛著就看到一攤有在賣迷迭香還有其它香草,一盆100,以為已經找到了,想想既然來到花市,還是逛完要走時再買囉。又繼續逛到快末端時,又看到迷迭香了,站了一下子,小老闆就端上一小杯香草茶,喝吃來真是舒服,再仔細看了一下,這個才是香草達人攤,每種香草都有好幾種品種,要買的巴西里當然是一定有了。


問一下小老闆(因為她應該18歲左右)是不是都是食用的,她說她賣的都是食用的,只是味道會有些差異,於是我就找有興趣的都摘一片來嚐嚐,改行當神農式了。嚐了不少香草,光薄荷就有5、6種了,除了涼以為,味道差異真得滿大的,最後選定了最涼的貓薄荷先來用用。同時也買了巴西里、迷迭香、甜羅勒。羅勒一般人都說是九層塔,實際上味道是機乎相同,但我買的味道比較沒那麼重,但吃起來多一股甜味,我想拿來替用家常菜的九層塔炒蛋,應該味道會更搭才是。


照片還沒照,後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