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年試做的牛排,本來沒有計畫那麼早試這道菜的,但逛超市時在進口牛肉區看到牛肩肉這個部位的油花分布超級均勻的,忍不住就買來試試。


一般知名的牛排,500元以下的,除了鬥牛士和我家牛排沒用用嫩精或小蘇打軟化肉質,其它大概都有用,像什麼Tasty,陶板屋,貴族世家等都有用。Tasty算用的很高明,恰到好處,我很喜歡,所以我還是很推薦,但我最推薦它的餐點是烤鴨胸,比有名的法式餐廳喜來登的安東廳做的還好。


個人是很討厭用嫩精這類東西,剛開始吃還不錯,常吃就覺得怪怪的,沒有肉的味道。但阿基師是改用優酪乳來代替,雖然我不喜歡優酪乳的味道,基於實驗的精神,我還是拿了一塊肉來試試。另一塊則是不加任何處理,直接生肉下去煎。


煎牛排是不需要什麼前處理的,只要肉下去煎就好了,剩下就是熟度和火候的控制,所以細心點就好了。煎完兩塊比較起來,泡過優酪乳的軟嫩些,而且還很剛好,不會像泡嫩精或是小蘇打那樣軟爛,強力推薦此招,吃起來有Toros鮮切牛排的感覺。順便推薦一下Toros鮮切牛排,它是我目前吃過的牛排店味道最像我懷念的美國牛排,美國牛排那種只要灑一些鹽帶出的鮮甜感和肉香是我每次到美國一定要吃的。我想關鍵應該是牛肉的熟成(aged),這是Toros強調的。Toros也算滿貴的,大概要1000以上,但真得值得。至於赫赫有名的盧斯奎牛排我是還沒找時間去吃吃看,我相信應該也是相同的感覺。


這幾塊生牛肉的油花漂亮吧! 在大潤發都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