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博客來訂了幾本做菜教學書。在等書的期間,我還是自已試做了幾道菜來練習一下手感,試做了我最喜歡吃的蕃茄炒蛋和想像中的蕃茄蛋炒飯。結果當然是很慘,慘到我連照片都不想貼了。心得是蕃茄炒蛋不能翻炒太多,蛋炒得太散然後又要維持滑嫩口感,整垞就會糊糊的很不美觀。


有了這點經驗,想到我喜歡吃蕃茄炒蛋配飯,那為什麼不直接做蕃茄蛋炒飯呢?於是隔天就把想法付諸實現,也暸解為什麼沒這道菜了。滑嫩的蕃茄炒蛋很溼,跟要求粒粒分明的炒飯相混,就會把炒飯弄糊了,炒飯就不好吃了。有作還是有進步啦,下次一定會更好。


終於拿到書了,有現在當紅的阿基師偷吃步1、2,還有新嫁娘30日廚房筆記以及料理老師沒教的聰明撇步。


個人是強力推薦新嫁娘30日廚房筆記這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3231


理由是阿基師那本只有講要訣的操作方式,後面食譜比較簡略,應用起來沒辦法讓初入庖廚的人直接作出合格的菜,較適用於已入門的人。而新嫁娘這本除了講要訣外,後面會附一、二道可以馬上應用的完整食譜,可以馬上作出一道不錯的家常菜。


昨晚照著食譜上的說明把器材買足了,作出清蒸蛋,出鍋的樣子相常漂亮,表面有如鏡子般光滑,吹彈可破,挖一口嚐一下味道,挑嘴的我都打從心理覺得好吃。拿上去給同是挑嘴一派的二哥嚐嚐,連他都說好。這是還沒加任何配料只用清水和鹽就那麼好吃了。


第三張是完美完成這道入門菜的幕後大功臣-量具。小道具都很便宜,就那個電子秤花了我快1000元。他的價格讓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開下去。結果光蒸出這道蒸蛋就讓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我也建議入門的煮夫煮婦們買一個來用,雖然沒下過廚的同事們都說好瘋了,我不想跟他們辯論什麼,它的好我心裡知道就好了,下次再來解釋它為什麼好。


剛做好的蒸蛋



掀開保鮮膜的蒸蛋,吹彈可破的模樣令人食指大動


幕後的大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