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吧! 六福村的大怒神自由落體居然能改變我那麼多,雖然平常積聚很多改變的意念,但沒有那一天去六福村玩大怒神給我的啟示,我可以到今天還沒辦法體會這個境界。


話說數年前好友尚立偉跟他老婆均均忽然興起說好久沒去遊樂園玩了,要不要一起去六福村玩玩。想想自已也好久沒去了,當下就訂好了日期就去了。因為不是例假日,到了那邊人不算太多。進去後大家想想心臟沒什麼力,還是玩玩雲逍飛車那些低刺激度的就好了,大刺激的可能受不了。玩了幾樣後,均均玩興來了,說來點刺激點的吧,先看上了海盜船,在那排隊時傳來陣陣尖叫聲,讓我跟尚立偉腿都軟了一載,但為了男人的尊嚴,還是上去吧!


第一次先做在中間,盪得比較低些應該不會那麼刺激,上去還是比預期的刺激,真得是快受不了時,它就開始降下來了。再來又排一次坐在最末端,當然是更刺激了,但卻沒有第一次那種感覺,有點開始習慣了。這時反正想開葷了,來這邊不玩大怒神不就等於沒來過,於是四個人商量一下就上了。


我覺得大怒神有三個恐怖的地方,一個是慢慢上升累積的恐懼感,還有就是到頂時等待放下的時間,最刺激當然就是落下的瞬間。第一次上去時,在爬升的階段就已經在後悔沒事花錢找罪受幹嘛! 到了最頂恐懼已經累積到了最高點,心中一直在為放下做準備,還沒準備好,一聲幹聲還沒罵完就到地下了,真是夠刺激了! 這時驚人的話出現了,均均說不夠爽,再來一次,尚立偉已經顧不得男人的面子連連說不,我是覺得既然來了就多玩幾次好了,於是就跟均均再玩一次了。這次還是很刺激,但感覺就弱些了。


接著一群人又殺去笑傲飛鷹了,靠 上去玩玩後才發現比大怒神更刺激,照慣例還是玩兩次。接著臨走前又去了二次大怒神,但這兩次已經不會那麼害怕了,反而能體會當中的樂趣,享受安全的刺激。


這就是重點了,那時一直讀到想要學習成長和成功就要習慣風險和跳出舒適圈的概念的書,玩了幾次大怒神給我的啟示就這連以前這麼害怕的事情都可以習慣和適應,那還有什麼事情不能經由這樣的方式嚐試呢?重點是願不願意下決定和執行。於是以後的生活我開始習慣下決定,和冒一些風險,不再龜縮不進。因為這些改變,讓我願意承擔當初從美國進口布幕來賣,也接著成為另一個品牌的代理商,如果那天沒有這點啟示,我覺得我現在可能沒辦法有這個錢流,還要靠上班的微薄薪水過日子。


建議你花個600買個人生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