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般人大概會猜我要寫最重要的觀念是少吃多運動了,錯! 這個在我看來只是一個方法,還沒到中心觀念。對於營養豐富的現代人,減肥算是全民運動了,於是坊間無時無刻不斷地出現新的減肥方法。然後接下來就會有很多人實行,然後一堆人說有效,最後又變成無效等ooxx的。其實減肥最重要的中心觀念就是如果這樣的方式你沒辦法做一輩子的話,那就乾脆不要嚐試,因為最後一定無效,因為減肥是一種生活型態的改變,不是一時的活動。

少吃多運動能不能瘦,當然會瘦,但你要一輩子這樣做才能維持現有體重,甚至到老還要更少吃動更多才能維持,因為現有體重是這種生活狀態的平衡結果。健美先生跟運動員全盛時期,大概沒有幾個人會說他們肥吧,但當他們不從事這些活動時,有幾個人還維持著良好身材?很多減肥方法都有效,但重點就是這些方法你沒辦法一輩子這樣做,用到最後幾乎都是崩潰而失敗。

那到底有沒有可以簡單實行一輩子的生活型式而又不會變胖的生活方式或是飲食方式呢? 有,我找到了而且實行很久了,而且還不只一個人實行成功,但大家都被熱量理論洗腦洗那麼久了,沒事就是掛在嘴上少吃多運動就好了。對,少吃多運動會瘦,最後平衡在某一個體重,這時如果不再更少吃更多運動,就不會變更瘦,這只是減肥的某一條路而已,那有沒有吃得飽不用挨餓 、不用當草食動物,不用藥,不用大量運動,完全自然又方便實行的飲食減肥方式呢? 有,但我跟許多朋友講了沒人信,即使事實擺在眼前,我就是瘦了十幾公斤不再復胖,每天吃香喝辣的,卻只犧牲掉一些食物而已。熱臉貼冷屁股貼久了,我也不再那麼熱心了,這方法就讓它封存了,直到我想到好的商業模式再讓它重見天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