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砂鍋跟鑄鐵鍋在功能上是類似上的東西,除了上菜比較有傳統感,性能上大部份是鑄鐵鍋比較好。常看我格子的人都知道我是反鑄鐵鍋的,其實精確點講我並不是反鑄鐵鍋,而是反貴森森的名牌鑄鐵鍋,所以最近家樂福有在換購,一隻24cm的湯鍋才1400,於是我就換了一支回來。

但換回來了,老媽又在唸說這種鍋有夠重ooxx的,不如被我丟掉的舊砂鍋好用。最近朋友老婆坐月子要我帶她去鶯歌買砂鍋,她邊買才邊說台灣砂鍋比鑄鐵鍋好用太多了,光輕、便宜這點就打趴鑄鐵鍋了,這時實際拿拿,才發現真的非常輕,所以我也跟著買了一個,只是我比較挑,去了好幾次才找到我要的。

我挑的點給大家參考一下,第一點是淺色鍋,這樣洗的時候比較能看清楚,黑的我比較不喜歡,第二點是我比較喜歡上面的淺鍋型,這樣方便在鍋內直接炒,做到跟鑄鐵鍋一樣的方式。第三是買的時候老闆說一種可空燒,一種不行,我分不出來,當然買可以空燒的,也沒貴多少。真的很輕很方便,唯一缺點是花色沒什麼好選的,但我偏好淺色底,所以最後就選了白色無花的,比較素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