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整理廚房不銹鋼時,發現我的蒸架居然是200系列的 ,雖然這是不用接觸食材的,但我還是想換成304的長久些,於是就在網路上亂找一下,就在pchome上發現這款

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W1P-A90060ZPU

以304蒸架來說並不算便宜,現在很多的家用五金行仔細找找,應該都能找到5、60元就有的304蒸架,只是不算好找,還要花時間,我就在pchome上買了幾個我要的高度。在買之前我就知道這個高度並不是我常用的,但我想到它解決了我一個困擾很久的問題,於是我還是買來合合尺寸,不合再退就好了。對我來說它最好的用途不是當蒸架,因為太低,而是如下面的照片盤墊在盤子裏:

 

這樣是有什麼用呢?自從對自已的成品菜要求愈來愈高,我就是想一般家常煎魚或是炸物,明明起鍋時表面煎的酥酥脆的,相當好吃,但放在一般盤子裏,翻面過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整個被油泡到軟爛,就算墊張廚房紙巾還是一樣,蒸汽排不掉最後就是會軟爛,後來看來外面日式豬排飯有個半圓型的網子,算是一種解法,但實在太小,沒辦法放到一般常吃大小的魚,所以還是沒買。於是沒事就東逛逛、西找找,中間有看到幾個方案,但基本上都不太合意:

1. 台式不銹鋼茶盤,尺寸偏大,很合用,但就上桌不好看

2. 無印良品有類似台式茶盤的炸物盤,網紋較密,尺寸比較合適上桌,一樣上桌不好看,但很貴

3.  宜得利也有類似的產品,設計不錯,上鐵氟龍,好洗,價格合適,一樣上桌不好看

最後在生活工場找到一個我要的,價格雖貴但還算能接受,就先買小尺寸來用看看,免得跟想像不同時,損失太大。

實用上來說,雖然透氣效果還是不夠好,但鋪張廚房紙巾還算可接受,最重要看起來看是餐具,於是我想去找更大的,結果這個就是最大的,才20cm,只能放小炸物,不能放魚。

於是我又到處尋覓,去鶯歌找了不曉得幾趟了,完全沒有類似的產品,只有找到幾個接近的方案,就是橫紋的耐火瓷盤,但因為設計是能加熱的,所以價格不便宜,跟買鑄鐵盤意思差不多,但鑄鐵盤的紋路高度其實也是不太夠,所以我就這樣將就用著了,不需要再買了。

直到某一天,我忽然靈光一閃,把我蒸魚裝盤的方式改良一就好了嘛。我平常蒸魚為了下方通氣,以前是照阿基師的講法,架雙筷子就好了,但後來想到就如上圖那樣把魚架在蒸架上就好了,在還沒買這個架子之前是用再高些的,現在有這個架子就用這個,高度比較合用,搭ikea的強化玻璃淺盤真是絕配,現在就這樣蒸魚了。今天又再想到如果墊張廚房紙巾上去,不就解決我煩惱以久的透氣盤的問題了嗎? 還能兼吸油,真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