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上看到臉友貼他送小朋友去學樂器的照片,有感而發。

我想大部份人在成家以前對於吃的態度應該都跟我差不多,有能力就吃好料享受,沒能力就吃飽,當然也有一部份人完全不在意,有吃活得下去就好。

結緍成家後,這件事總是要解決的,於是我認命開始練習做菜,這個部落格就是那時開始寫的,大家可以看到我以前真的是白丁一枚級的,直到現在算有小成。後來又因緣際會從研究烹飪接觸到低醣飲食,最後修正整個飲食方案而得到比以往健康的身體跟生活的滿足。說實在的當初是認份地要處理飲食問題而下廚,覺得這件事情很煩很浪費時間,但經過這近十年來再回頭看這件事,它確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這話怎麼說呢? 現代人壽命愈來愈長,集中花個一年的時間或是平常慢慢累積研究,可以讓這幾十年來的飲食從填飽肚子變成完全的滿足自已的口腹之慾,還能換到身體健康,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投資的呢?所以我現在教小孩的重點不是那些才藝,而是帶著小孩去逛市場,認識食物,開始幫廚,慢慢熟悉這件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的事,養成一個一輩子都需要用到的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