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阿基師示範做菜,部份菜色像是三杯、紅燒,他都是用炒糖色的技法,其實我覺得他的示範是有問題的,我不太相信那樣可以炒出糖色。

所謂糖色就是焦糖色,有做過焦糖的人應該都知道,要到焦糖反應的溫度要滿久的,而且鍋中不能有任何水分,不然溫度就上不到160度發生反應,然而我每次看示範時,那種火力加上裏面的食材量跟加熱的時間,我認為不可能足夠產生焦糖反應,同樣的手法也許在快速爐上是辦得到,但在家用爐具是不可能的,所以下次做這些菜想要上糖色時,不妨跟我一樣,先做好一大瓶焦糖漿當做調味料,要用的時候倒一些下去即可,非常的方便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