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新家也好幾年了,當中買了不少清潔用具,有些好用,有些難用,我就來分享一下使用上的經驗。 拖把類我想最好用的大概就是好神拖了,真得滿方便的,只是拖把有它天生的缺陷,它只適合清灰塵,對於大粒灰塵跟毛髮是完全沒用,所以前面要先用吸塵器吸一遍後再用。其實以前流行泡棉拖把也很好用,尤其吸水能力比好神拖好,基本上家裏這兩把都要有會比較好,至於3m新出的那把,我是覺得還好,沒有比一般泡棉類的好用多少。


拖把跟吸塵器適合類似大掃除類的全家整理時弄會比較有效率,接下來介紹一些小範圍維護用的器材,看一下照片:



由右到左分別是妙管家靜電拖把、威拂靜電拖把、3m滾輪、威拂拂塵、 Makita吸塵器。最早的時候我是用靜電拖把跟滾輪搭著用,一個弄毛髮灰塵類、另一個是黏大顆粒,後來有makita吸塵器後,滾輪就確定洮汰了,其實大部份時間我都還是用makita吸塵器,除非是想要弄比較乾淨時才會再用靜電拖把拖一次。至於靜電拖把是威拂的比較好用,它的底面是弧形設計,能吃比較多的髒東西,紙巾也是毛絨絨的,對毛髮灰塵的吸附力也較好。使用這樣的組合基本上可能讓全面清潔的週期拉很長,偶爾才要來一次。至於威拂的拂塵則是家庭必備的,超級好用,無可替代。 Makita充電吸塵器更是建議住透天的一定要看,我之前去施工時,客戶看到了,馬上要我幫他買一支,因為透天厝除非家裏有電梯,不然一般那麼大的一台吸塵器要拿上拿下,還沒開始清就快累死了。但無奈目前市面上的充電式要就是沒力,要就是沒凍頭撐不久就要充一次,只有makita這種可交換電池的設計可以一直操下去,同時吸力也夠用,每個看過的都覺得好用,只是它的初期價格真的有點貴,貴的不是機子,而是要先買一組充電器跟電池,這個因為是專業用的工具,要價滿高的就是了,我是因為有工具,所以就省了這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