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算把改烤箱這個本來以為是小事的大事解決了,改完的結果相當滿意,試車時的溫控相當穩定。我會改它並不是威寶烤箱不夠好,反而是我覺得它設計非常棒,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只是非電控烤箱的溫控大概就只能這樣,其它牌子也不會比較好好,只要改掉烤箱溫控不良的通病,對我來說就是完美的烤箱,過一陣子就能來出大菜了。


電錶溫度是測烤盤中央,溫控器上的則是顯示測量溫度跟設定溫度。左邊控制器是上火,故意設定低溫讓它沒作用,右邊控制器是下火,可以看出雖然有烤箱均勻度造成的溫差,但控制後的溫度相當­穩定,算是改裝的相當成功了,這樣的溫控穩定度就還能當發酵箱用,真是一舉數得,我心目中完美的家用烤箱終於再現江湖了。

下面這段則是還沒改裝前的溫控測試:


影片一開始下火是全開的狀態,這是因為溫控開關設定在180度時,單支加熱管沒辦法到達溫控開關停止加熱的235度,中間聽到搭一聲時就表示上火的溫控開關作動了,然後再把下火關掉,看它什麼時候再加熱。我們大概可以看到作動範圍是170度到235度之間,誤差相當大,難怪大家說新烤箱是需要適應的。影片後面的溫度停留在17x是因為單電熱管的極限溫度就是如此,它一直在加熱也只能如此,沒辦法再上去了,並不是原來的溫控器控制的關係。

其實220度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溫度,基本上不要超過會比較好,因為大部份油品在這個點會發煙,而這些煙又密閉在烤箱內,烤箱被油氣弄髒也就罷了,但食物上的油品變質吃下去就不好了,這也是我當初要改烤箱的最原始目的。設定在常用的180度上,溫度會上衝到23x度,若是設定在200度的話,基本上這烤箱會一直往最高溫度25x衝,對料理食物這些溫差也許沒差,但對健康真的是隱形殺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