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這香料在西方料理相當重要,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捲葉,另一種是平葉,兩種我都買來種過,味道還算接近。上一盆是捲葉的不小心種死了,所以這盆買平葉的試一下味道,但說實在新鮮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我覺得就是有點像油漆味,而且很濃,不是很好聞。以前在外面吃飯時,多少都會有捲葉的當盤飾,我就曾經拿來咬過,那味道我就不喜歡,那時以為是品種的問題,但今天平葉的其實也是差不了多少。

不過試香料不能只試常溫,還要試加熱後的結果,我用油跟水下去加熱後,難聞的部份很快就散掉了,剩下的部份味道還算ok,不會到難聞,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巴西里應該要加熱後再用會比較平易近人,新鮮切末的用量還是少點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