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就很喜歡吃蔭瓜、脆瓜之類的,本來一直以為這個需要醃很久,所以都沒動手的興緻,後來看到格友麗子姐的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jw!fWouW7eeFRLrKMeDpUimvA--/article?mid=31275

看起來並沒有很難,於是就準備好材料做了,基本上第一次做我都是照譜,以免有什麼意外產生。試做出來的結果還算滿意,但下次可能根據自已的喜好做些修正:
1. 醋類可能只用烏醋的部份或不用,因為我不太喜歡醋的酸味,就好像我自已做的美奶滋也是不加酸的。
2. 甘草的部份我原本覺得味淡所以份量這次多加了幾片,沒想到反而多了一股怪味。
3.醃漬菜我是喜歡多點甜味,下次可能會多加一些焦糖上色跟甜味。
4.這次煮的有點久些,後來想想煮這動作應該只是殺菌而已,時間不需要太久,太久反而會讓黃瓜表面那層變爛不好吃。
5. 鹹度我有比食譜調低點,下次還會再降低點。

最後強力推薦大家自已做,這麼一大鍋成本不到100,超好吃又耐放,沒事還能分給同事跟鄰居打一下關係,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