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總算差不多忙完了,to-do list上的事情都差不多清光了,總算有空準備食材,做一些自已想吃的菜了,逛了市場,看到美美大蒜在那裏招手,當然就帶個幾支回來了。
這道小菜以前寫過就不多說了,稍微補充一下,香腸要用滿漢高梁酒香腸,千萬不要買蒜味的,要用烤熟的,不要蒸熟,味道差很大的。其實這篇小格主要是吃這道菜時,想起最近大學同學在學做菜,加上去年這個時點我想買大蒜時,居然中招買到蔥,忽然覺得該寫篇如何分辨蔥蒜的格子才是。
初學當然去超市看是最快的,上面有標示絕對不會錯,但人總是要成長的,還是學一下比較好,幾個分辨的要點:
1.首先先正名一下,大蒜類其實有三樣東西常被講混,我自已也沒很注意,也常混用。第一種是最常見的一顆顆蒜頭,這個隨時都有;第二種是拿來當青菜的細芽~蒜苗,很甜很好吃,產季我不熟;第三種是今天的主角~大蒜,也有人稱青蒜,但很多人都把蒜頭講成大蒜,大部份是不會有誤會,只有在冬天產季比較容易產生誤會,要注意一下。
2. 蔥蒜的最大分別是蔥是的葉子是圓管狀的,大蒜的葉子是V字型扁葉的,其它方法都會有誤判的機會。
3. 看粗細這點是在冬天可行,因為大蒜在冬天是產季,又粗又甜又好吃的,蔥的話則是始終如一,細細的。但這個方法在去年我發現會破功。去年過年期間半夜去找朋友,結果看到菜販在理菜,菜攤上一支支又直又粗,蒜白又超長的大蒜,馬上二話不說問一下價格就買了一大把,結果回去才發現,它是大蔥,這就是為什麼我寫這篇的原因。而且它的葉子還是圓管扁葉,沒特別注意看一定中招的,格友要小心。

其實香腸的特性跟培根差不多,我想用培根捲大蒜應該也是不錯吃的菜才是,總之冬天吃大蒜是王道,多汁味甜帶點辛辣去油感,夏天差很大,吃起來又乾又辛辣的,沒什麼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