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幾年沒當家教了,最近因緣際會下接了一個家教,家長是因為買我的產品而認識的學長,他同時看過我在網路上寫的「如何輕鬆考上台清交」,在他盛情的邀請下,加上離我家很近,我接了這個家教,他給我相當高的鐘點費,每小時700,一次上課都是三小時就2100現金進帳了。

這沒什麼,嚇人的還在後頭,上了一、二次後,學長說如果覺得還需要增加時數儘管說,剛好學生學校進度亂跳,我需要補足一些他們跳掉的,我就再加了一次課,後來學長覺得他小五的女兒數學也要來教一下,又再安排了一個時段,因為現在的暑假,她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學長後來就安排成一週兩次課,所以現在變成一個星期要上四次課,一個月收入多少說實在的也滿可觀的,許多上班族扣完稅的薪水還沒這高哩!

正常時這樣我還不會覺得太累,只是接下來的五個月我參加職訓局開的全職班的室內設計課程,星期一到五都要上全天的課,假日都在家教,還要顧一下生意,真得是滿操的。說實在一小時700是很高的時薪,如果一天以8小時計,日薪就5600了,一個月工作22天就是12萬多了,年薪約150萬,差不多是園區較高薪資工程師的收入了,看在這數字就可以了解為何園區工程師在那裏叫屈,他們是每天要12小時以上才會有這樣的收入,換算起來時薪是不到450,比技術工人好一些,當然是會嫌難賺不夠了。

其實我現在的收入是不應該去賺這個錢,只是學長的盛情難卻,加上有點貪財,還是硬著頭皮去教了,要脫離這個現象就最快的還是無慾則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