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沒什麼事,剛好老媽一直吵著要把一些比較舊的東西送給鄉下的大阿姨,於是就趁有空順便安排台中二日遊,順便辦一些事。最重要的事主要是磨刀。我的龍紋刀被用刀習慣不好的老媽拿去切魚骨,馬上就去了兩角,雖然切起來還是不錯,但心中就是很不爽,所以這次主要的任務就是磨刀,也順便把家中沒開鋒的刀通通送去磨。


我磨刀捨近的菜刀王而求遠的建成主要原因是建成磨刀的工夫比較細。像這次磨完後,結果相當滿意,沒有把刀身磨花,最後是用手工細磨去毛邊,整個刀鋒開得相當均勻好看。等刀時當然不忘逛逛,同時跟老闆聊天問有什好東西,結果看到上次買的KAI指甲刀不同款的,又花了250元買一支,聊聊時老闆說他家的雕刻刀比我上次買的一角別作的還好用,我又花了400元買一支來試試。再來為了磨刀方便,我買了一組700元的磨刀石,順便跟老闆學學基礎的磨刀技術,這樣除非是刀型整個跑掉,不然在家就可以自已磨利,不用大老遠跑下去磨。就老闆所說的方式,其實之前在大廚兄那邊看到的方式有點出入,我想老闆的方法應該是比較好的,有空再寫在格子上。


剩下的時間就帶老媽去有名的逢甲夜市吃東西,不過假日去真得不是人待的,實在太擠了,隔天又跑去大坑風景區玩玩,然後再去新社古堡,過完充實快樂的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