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的茫,沒打錯字,是真得很"茫",茫到什麼事都不想做了,想要好好沈澱一下心思,所以也好久沒寫blog了。這幾天比較有點心情寫了。


這是在好幾個星期前跟社大的同學一起去的文山農場,離中和滿近的,就在往烏來的路上,我都不曉得有這個好地方,收費便宜人又少,又充滿了知性的旅程。


坐著遊覽車到了目的地下車後,沿路都是橄欖樹,剛好也遇到成熟的季節,所以地下有不少落下的熟果,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的橄欖,原來跟我常吃的蜜賤和醃漬的橄欖差不少,馬上從地上撿一顆,原來味道也是差非常多,比醃漬的多些香氣。


接著就是主要的行程-採茶體驗。經過簡短的解說和穿上基本裝備就上路了,採了半個小時,我大概才採了一斤左右,然後接下來就參觀製茶廠。因為我知道茶葉在進行發酵前要利用葉子間的摩擦產生小傷口才會有發酵作用,於是我就在參觀的過程中,搓揉裝荼葉的塑膠袋,過了大概一小時,那味道超香的,比我這輩子喝過最好的茶葉還要香,非常的迷人舒服。


到中午吃一頓茶餐,然後下午的泡茶教學就結束一天的行程,整個過程增長了不少對茶葉的認識,算是一趟物超所值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