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9天,連續吃了5隻著名烤鴨,來個簡單食記給大家參考:
 

1. 大董烤鴨: 鴨是溫偏冷,皮吃起來是本體是酥的,肉偏乾。裝潢最好,價格最高,服務對不上他的價位
 

2. 全聚德: 鴨是溫偏冷,皮吃起來是本體是酥的,但表皮比大董多一層較難斷的薄層部份,肉偏乾,價格比大董稍低。服務差不多就一般中式餐廳的樣子。
 

3. 便宜坊: 雖然說烤法不同,但吃起來我覺得跟全聚德差不多,但價格便宜不少。服務差不多就一般中式餐廳的樣子。

 

4. 花家怡園: 吃起來跟2、3差不多,但價格不低,跟全聚德有拼,有錢有閒的話是看起來還有許多不錯的菜色值得發掘,只是我時間不夠。那條街都有賣的小龍蝦其實有點地雷,價格很高,體形大,肉小,腸泥大又髒,點一小盤試試即可,千萬不要點大量,那些錢在台灣吃白蝦比較值得。

 

以上這四家的酥皮派的,何謂酥,就是硬的網狀組織裏面富含油脂,這個我在台灣吃過的烤鴨,只有高雄的便宜坊是這樣的,其它家都是屬於脆皮的。這四家如果不考慮價格只吃一家的話,那就是選大董,如果有價格的考量就是便宜坊,如果有時間的考量想吃多樣的話,那就是花家怡園,全聚德是最不推的。

 

5. 利群烤鴨: 這家是我吃了5家裏面唯一鴨子是溫偏熱的,皮是脆的,不是酥的,但我覺得脆度有點不夠,還帶點韌性。肉比較嫩,基本上口味跟台灣幾間烤鴨店差不多。生意不錯,但在胡同裏面,環境極差,沒有自已的洗手間,要去胡同的公廁上,那裏的公廁水準,除非逼不得已,我是不想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