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支舒肥機買了應該也快一年了,中間因為人生的許多事,一直放在置物櫃裏沒開來用,昨天終於天時地利人和,就買了包好市多的羊排來祭它了。

遙想幾年前,舒肥還是一個很新的概念時,那時一台舒肥機要價2萬,還要從國外買,我實在花不下去,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東西很簡單,賣那麼貴實在不合理,應該純粹是市場規模太小造成高價的,所以我就用小魚缸、濾水器、電熱管、溫控器,成本大約二千不到自製了一台,做了許多實驗,很成功的把肉弄到完美的熟度,但那時資訊匱乏,我不知道還要再煎香,只覺得那樣的肉質感很好,但香氣不足,就沒再繼續搞了。這幾年果然如我所料,舒肥機大降價,在特價時我就買了二支,只是一直屯到今天才開來用。

舒肥算是懶廚的神兵利器,只要有時間,照著步驟做,基本上誰做出來的都一樣,沒什麼技術可言。其實舒肥法最大的問題不是舒肥機,而是真空機,我以前很天真的想food  saver那種真空機就夠用了,當年也買了一台,但實際上真空度並不夠好,造成裏面有空氣導熱差,時間就會拉很長,後來才知道有在袋子裏面加油的手段避免這個問題或是水排氣法,不過為時已晚,想了解的實驗都做完收山了。最近會再開機是因為好市多有幾種小包裝肉品真空包,買回來丟進去就好了,弄熟後再來調味即可,沒有真空度的問題,真是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