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多雪佛裏面有提過買私用汽車的價格標準是以兩個月的收入,很多人第一眼看到時一定以為是神經病,這那有可能。我雖然不瞭解背後的原因,但我為了省錢與改變想法,所以奉行這個做法,結果當然是現財務狀況不斷的好轉,直到最近我終於想到一個更強的理由來支持這個說法。


很多人生平第一部車,不論是新車或中古車,大部份都是存了許久的錢才買下去的,買下去後,一台國產新車的花費,以每年15000公里來算的話,日常大概會花掉12萬左右的油錢、保養費、停車位租金、稅金等,這些還不包含意外花費如出遊及罰單等。也就是每個月會再多花1萬元,如果買車前後收入狀況沒變多少的話,等於每個月少存1萬元,存錢的能力變得比以前差很多,所以當一台車10年壽命到了後,這些人會沒有錢再換車,即使是便宜的二手車都買不起。


那可能有人會抗議說,車子好好保養,開個10年都還是很好開,幹嘛換車? 這話是沒錯,但我的重點是沒能力換車,也就是沒能力維持原來的生活品質,甚至還逐步下降中。其實這就是大部份錯估自已能力太早買車的結果。其實仔細看看週遭的朋友,就能分出來是那種情況了。


反觀博多雪佛訂的條件,以兩個月的收入買來的車,對購買人來說的負擔基本上只能算是日常消費,根本不會造成太大的財務衝擊,才是真得有能力買得起的人。我忍了好幾年沒買車,直到達到條件後才買,經過了近3年,我真得覺得這是個好標準,建議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