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可能是景氣變好了,從過年一直好到現在,整天出貨忙得要命,好不容易因為最近原廠貨趕不及做,有些小空檔才能寫格子。上個星期三沒什麼事就跑去逛costco,逛costco千萬不能假日去,那絕對是人山人海,其實就算平常時去,人也是多到超過想像,只是那樣的人數還算能接受的購物品質。


結果看到考慮許久的Kaiser專業烤箱在特價,從8300降到7300,多考慮了一下,考慮的重點不是價格的問題,這個價位的東西我還不太需要烤慮,去一趟costco沒花個5000大概是不用出來了,考慮的重點是要不要一次直上專業級的半板烤箱,因為之前舊烤箱拿溫度計測溫度時,結果實在讓我很失望,開到最大250度時,只能上到200附近,誤差實在太大了,這台烤箱的功率只比我舊的多100w,實在很怕溫度也上不去,但這時候駐點小姐給了我最後一擊,反正30天內不滿意可以退貨,所以二話不說就抱了一台回家了。


回家時上google搜了一下這台的評價,有買的人都說不錯用,其中還不乏烘焙高手,於是增加了不少信心,再加上可以旋轉烤全雞,真得是很不錯了。這台對很多主婦來說是夢幻中的禮物,都是非常希望老公送一台的好東西,再加上許多人說它的火力超強,不用怕。


隔天就拿來開箱做基本測試了,其實它在賣場上看起來只比一般大,但搬回家才發現真得很大,我拿來做比例的那支腳架差不多80cm。



把外箱退去,機體其實跟箱體差不多大



進行最關鍵的一步,測溫度,把我專業級的fluke電錶請出來,加上熱電偶就變成一支高溫溫度計了,把上下火設定在250度,設定1小時,打開開關,加熱還算快,不到10分鐘就預熱到200度了,但到了210度左右,居然就開始降溫了,然後降到170度才會再加熱,這跟我的舊烤箱是一樣的陣頭,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上網搜了一下資料,另一個烘焙高手推薦的品牌是用液脹式的溫控器的Dr. Goods,準確度是+-10%左右,而這台是用一般烤箱的雙金屬的溫度控計器,溫度誤差極大,又不能調整,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現像。其實溫度不準我是不在意,只要高溫能上得去,我自已會做個溫度對照表就可以了,可惜它也是高溫上不去,這樣很容易會有上色的問題,所以隔天我還是拿去退了,改天再去買Dr. Goods的或專業用半板式的。過一陣子忙完再來去找東西了,到時又有新開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