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不喜歡用冷凍食材的,能夠買新鮮的當然就吃新鮮的,不過這一陣子買了一些冷凍食材來用,漸漸的有被他的方便性吸引到,不過我的所指的冷凍食材不是指一般的食材冷凍就算了,他必須滿足幾個條件:

1. 密封包裝
2. 最好是真空的
3. 廠商急速冷凍的,自行冷凍勉強可以

使用這樣的食材有不少好處,主要是解凍後因為密封包裝沒受太多污染,所以保存期限久了不少,而且品質雖然不如新鮮的,但通常有新鮮冷藏一天後的水準,基本上還算不錯,但因為保存期限久,食材調度會比較容易。以前我就很好奇牛排店的食材到底怎麼備料的,我新鮮的牛肉買回來冷藏一天就黑掉了,看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他們到底怎麼保存食材的鮮度。後來認識一個開西餐廳的朋友,他就說他們的牛排都是冷凍的,解凍後可以放一周左右,我那時還是有點不解,因為買冷凍肉品,就算解凍後也是沒辦法放那麼久,原來根本的關鍵不是冷凍或是冷藏的溫度或方式,最重要的就是密封包裝。

像我最近幾天解凍一些食材,但因為一些臨時進註的新鮮食才,牠們都多放了二天,但打開來煮都還是很新鮮,這樣真的方便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