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陪朋友跑去福州看工廠,兩天假期去逛了有名的觀光景點三坊七巷,有間筷子專賣店,就跑去買了些筷子,總算找到比較理想的筷子。


其實我對筷子的要求很簡單:

1. 不上漆的木製品,其實就我最在意的衛生健康來說,不鏽鋼最理想,但實在很滑,又會燙嘴,實在有點受不了,所以我還是喜歡木製品。至於不上漆的原因,有空格友可以去逛逛特立屋,其實大部份木製家具的顏色都是染的,真的木頭沒有顏色那麼深的。至於筷子也是類似的,那些木頭顏色到底有沒有那麼深,實在是個問號,所以我都挑顏色比較自然的,像砧板那種顏色。但光這個條件大概就90%的筷子不合格了


2. 粗頭的,這個純粹是使用習慣,我不喜歡那種日式筷子尖頭的設計,不太好挾

3. 無味的木頭,這個是前一陣子買了檜木做的筷子的心得,那時覺得這筷子滿符合我的理想的,結果實際用時,檜木的味道太重了,重到影響食物的味道,所以才加了這個條件。

目前買大概是鐵木跟檀木做的比較有可能是對的型式,其實有些我都怕是染色。這些心得給格友參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