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這個鍋不應該那麼早到我家報到,主因是我媽把我的義廚寶平底鍋刮傷後,又要買一支來替補,本來是到costco買了一支tefal的平底鍋,後來想想我本來就有想買支ikea favorit的平底鍋來試鍋,於是就把tefal那支退了,跑去ikea找,結果favorit並沒有出不銹鋼的平底鍋,到是這個新系列出了,我看一眼就愛上它了,除了鍋把是用鉚釘不合我意,其它都很棒,超厚的夾鋁鍋身,我估計應該有5mm厚,側向的導熱性跟均勻度應該都相當理想,然後鍋型設計很美,真得是忍不住就花2000元把它帶回家了。

今天把這個鍋開來用了,果然如我所想,導熱非常均勻,因為鍋身厚,熱鍋時間超過想像的久,不過也由於鍋身厚,熱容量高,跟鑄鐵鍋有類似的特性,不用熱到非常熱,煎荷包蛋就已經不會沾鍋了,看來這支鍋會在我家用很久很久了。


本來試鍋煎蛋算是還滿意的,但後來開始煎魚時就沒那麼順利,原本以為是鍋性還沒抓到,鍋子不夠熱的關係,於是我又催高熱鍋的溫度,有改善但還是會沾鍋,但我還懷疑是那裏做的不夠好,畢竟不銹鋼本來就比較容易沾,不能太隨興,但慢慢的我發現沾鍋的地方都是同一個位置,孫組長眉頭一皺,問題不單純,於是我老實的做了一次沸水導熱測試,bingo,找到問題了,我太相信它的設計,卻忽略了ikea的製造品質,這鍋的橫向導熱並不是如預期用到5mm的鋁的樣子,實際上並不均勻,我大概猜得出原因,就是它三片金屬並沒有壓得很密,局部中間有空氣才會這樣,沒想到我居然中招了,還推薦給網友,真是太抱歉了,所以近篇再重發一次,提醒格友們,千萬不要買這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