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書法老師帶隊去參觀故宮,講解真跡,結束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接著我就想去內湖吃飯,想了一下教父牛排頗負盛名,於是就趨車前往了。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我的食評有一個特色就是照片很少,因為一道好的料理,上桌時就該是最美味的時刻,如果還能讓你東喬西喬找好的光線角度,慢慢拍出美美的照片,要就是那餐好不好吃不重要,不然就是拍攝者沒有品味。

第二個特色是先講結論且絕對主觀,這對於常看我格子的人,了解我品味的人會比較節省時間,後面我再慢慢講解理由。

這間餐廳基本上我是不推薦,除非你是約會時想要炫富而去貴的餐廳。以價位來說這裏進去一個人最低的消費約3000元加1成,所以約3300元,已經是很貴的餐廳了,裝潢跟服務都沒什麼問題,但身為一個很會做菜的人,我還是在意食物的本質,這位大廚主打乾式熟成一個月的牛排,所以當然點這個了乾式熟成牛排。

首先上來一些配菜,麵包算是有一定水準的人做的,應該是冷凍回烤的,所以吃起來有一定的水準,其它各式的配菜,基本上都做的很精緻,有高級餐廳的水準,但重點還是主菜牛排要好才行,接下來牛排上來了,放在STAUB的鑄鐵鍋保溫上菜,熟度我是由主廚決定,我判斷約3~5分熟,他會烤那麼生,我猜是因為熟成肉的水分較少,烤再熟的話,肉可能吃起來太乾。吃起來很不錯,但朋友跟我都覺得我自已做的慢烤熟成牛排比較好,他還是用prime的肉,我用的是choice。以8盎司3000的價位來說,可以在costco買很多牛肉慢慢試了,兩個人近7000,應該是可以練成不錯的廚藝了。 

不過這是以一個會做菜的人的角度來看這間餐廳,可能有失偏頗,一般人要吃到這口味,我覺得花1500~2000可能是合理的,但可能是因為它開在內湖,地貴,裝潢好,服務生多,所以價格又往上加了。如果口袋錢多,又懶得自已弄簡易乾式熟成,還是可以考慮吃吃看這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