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牛肉加些小蘇打可以讓肉變很嫩有彈性,平心而論,如果比例使用得當不要過頭的話,我個人是覺得比不加好吃很多,很多人可能覺得它是化學合成的,加了怕對人體有害,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了,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加,只是比例上要控制得當。


為什麼我認為可以加呢?有兩個點可以參考,一個是小蘇打在西式烘焙用量之大遠比加在牛肉裏多,如果有問題的話,嗜吃西式餅干的人應該早就出問題了。另一點是前幾天看57同學會裏面講到的一些東西才想通,裏面提到鹽NaCl過量主要的害處是Na這東西,所以人體要控制的是Na的食用量,而小蘇打NaHCO3主要也是Na,所以食用小蘇打時,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人體吃進多少Na,所以它跟食鹽一樣,需要但絕不能過量,吃了小蘇打的話,食鹽就要跟著減量才能維持健康的飲食。


炒青菜當然也能用小蘇打維持漂亮的綠色,只是我覺得沒有像牛肉效果那麼關鍵,還是大火快炒技術好比較重要。


也許有人說用天然的酵素加到牛肉會比較好,其實主要還是方便性的問題,天然類的像木瓜跟鳳梨效果都很好,但實用時很強,食間要控制得當,不然整個肉都會爛掉,不像小蘇打控制濃度就好,不用在意時間。再者就是這些水果用量很少,總不能每次吃牛肉就要搭木瓜、鳳梨,這樣有點不方便。當然波蘿牛肉也算是常見的菜,要做這道時當然就不需要小蘇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