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試炸東西,尤其是炸冷凍食品。我的嘴算是出名的挑,但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覺得做的好的冷凍食品不會難吃,都有不錯的品牌,所以最近在試吃找自已喜歡的品牌,最近再試吃的是雞塊類,順便也練一下炸工。


一般家庭主婦抱怨東西炸不好,總是說家用火力不夠強等等的,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用油不足,並不是油溫。經過我實驗,以家用的操作量來說,炸東西維持油溫所需的火力其實很小,與個例來說,以我炸6塊炸雞塊的量,如果要維持在140~160度C,大概只要比火不會熄掉再大些就可以維持住了,如果用一般所謂的中火,時間夠的話,其實油溫會一直往上衝到200多度以上。


我現在炸東西都先開大火把大量的油加到我要的溫度後,火就轉得非常小,而不像以前還放在中火。到熟成後,再加大火力提高油溫搶酥。最後的溫度用家用火力都還是可以衝到200度以上,所以火力絕對足夠。


所以油炸時,火力大小是看炸的量,而不是多少量都用相同的火力,油溫到了後,量少就用小火,量大就用大火,這樣才能控制好溫度,而炸出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