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綠竹筍當道,當然用弄幾支出來吃吃,煮綠竹筍真得是功夫,很多家庭主婦做了很久的菜還是搞不定竹筍,煮出來還是苦。這真得是要練過的,從挑竹筍就要學,然後如何煮也有一些招數要試,然後火候也是重點,這三樣集大成才能煮出合格的冷筍,答案在阿基師的食譜中有說,就不多寫了。


後來朋友跟我說他吃過最好吃的不是我煮的,我說那有可能,手法上已經無可挑剔了,他說不是手法的問題,而是筍子沒那麼好,最好的綠竹筍是在觀音山產的有機綠竹筍,而且是被幾間特定餐廳搜購,只有到那邊才吃得到,我先去了其中一間餐廳吃,我的文字能力有限,我只能說這實在太好吃了,絕對值得殺去觀音山吃。後來他給我以前帶的綠竹筍產銷班班長電話,約好時間早上直接殺過去買最好的筍子。


竹筍這東西很怪,除非煮熟殺青,不然內部酵素是一直作用,早上採的就算再好,放到晚上不煮就苦了。所以買完後就直接殺回家處理,冷藏後切塊來吃,真得太好吃了,比餐廳的還好吃,香味跟甜味都更上層樓,只是比較花工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