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常看我格子的格友應該知道我用鍋經驗豐富,常見的鍋具,從便宜到貴的,除了那些中看不中用貴婦鍋,大概都試過了。這次跟朋友聊天,他偶爾也做菜,不知道為什又聊到鍋子,他是美形派的,鍋形一定要美再來看好不好用,他說ikea favorit系列是最超值的,我去看了一下,外型是不錯,除了是三層不銹鋼這個疑慮外,沒有其它問題,加上我自已之前看過討論說不銹鋼導熱層其實中間一層就夠了,多層其實沒意義,我想驗証一下,於是就買了2公升的單柄小湯鍋。

照片就移駕ikea看,大致上評比一下,外型就不用說了,當然是好看,裏面還有容量刻度,使用上很方便,再來有附一個漂亮的鍋蓋,鍋身金屬厚度比一般鍋厚,應該有2mm多,鍋內跟鍋把有拉髮絲紋,價格也算合理,8xx,雖然有比我常用的450陽極小湯鍋貴,但做工好那麼多,還算ok。

實際上加熱後,讓我驚為天人,第一是煮水時,底面的導熱很均勻,汽泡是均勻冒出的,沸騰前連鍋身側面都會冒泡,比我鋁製的單柄陽極鍋還好,到此三層好不好的疑慮完全一掃而空,我發現不銹鋼幾層不是重點,鍋身的厚度比較重要,鍋身厚的話,鍋面的截面積就大,橫向的導熱就好,應該這就是主因。不過也因為鍋身厚,單手能拿動的大概也就這麼大了,再大一點勉強還可以。基本上這鍋已經進到我的口袋名單了,將來小湯鍋應該都是買這個系列了,它唯一的缺點是鍋內拉髮絲紋,有沾到時會難洗些。

結論是強力推薦,僅需注意重量,真希望ikea看到後給我一點稿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