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常看小格的格友大概都都知道蔥燒海蔘這道菜情有獨鍾,主要是因為這道菜摻雜著我兒時對父親的記憶,三不五時總是會煮一次來吃,當然技術會愈來愈好。我總共用過幾間的海蔘,第一次是買頂好超市的,後來買costco的,最近有在環南市場買過三次不同攤的。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楚costco是發好的還是新鮮的,整個吃起來,他們家的厚實度跟脆度是最夠的,比較像沒有發到很誇張,最後一次也是造成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我在環南市場買的這一次,200/斤的,居然讓我覺得發得很軟爛,還帶鹹水味,這樣算起來costco的400/公斤的,算起來品質還比較穩定,而且只貴一些。如果以海蔘愈黑愈貴的來算,costco的還黑很多,本來就應該比較貴,更何況才貴一點而已,看起來整個就是划算。只是他家向來的缺點就是量多,我買一次大概就分兩餐才吃得完,這是讓我比較少買的主因,但這次的事件大概就會讓我以後只買他家的,免得花錢又受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