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搞烘焙,除了太離譜的錯沒有記錄下來,其它的都有放在格子上今天忽然想通一件事,跟麗子姐之前貼文有相同的念,其實做的事也是有價值的

網路上許多廚藝格文大多是成功的範例,少有出錯的例子,人總是愛面子的,可以選擇的事,何必把出錯的冏況貼出來呢?但最近看的烘書糕點的Q&A,裏面也是有把出錯的例子來出來講,我發現這些錯誤的例子有個用處就是出錯時可以讓我輕易的找到原因改正。像我學做菜大概有三年的時間,從我前期格文,可以看到我是從一個真正的廚藝素人,除了泡麵跟煮開水什麼都不會的初學者,慢慢累積成長,中間的足跡,不論對錯都歷歷在目,有些朋友看了後,覺得一個真的完沒基礎的人經過年都能變成這種水準,信心大增,於是也慢慢開始這條路,畢竟吃是人生中一樣大事,花些時間能夠讓它變受是很有價值了。順便感謝一下大廚師父麗子姐、蘿拉老師,讓我從他們的格子裏跟問答獲益良多,成長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