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朋友跟我抱怨他老婆鍋子買太兇了,要我幫他勸一下,因為我之前有教過她過油的手法和密訣,好像有打通她的任督二脈,讓她的菜質感上了一級,也許我朋友想我去講應該有用吧!

其實當初教她做菜時,我就已經先打預防針了,無奈還是無效,跟很多貴婦一樣,還是相信菜做不好是鍋子不好。隨著科技進步,我相信會有許多新設計的鍋具出現,能夠方便好用,但是否真得非它不可,我心中還是有個大問號?當然有些新設計是說得過去了,像是目前的高壓電子鍋,它真得改變了煮飯的方式,至於有沒有比較好吃,這個還要試試才知。或是像sharp的水波爐用過熱蒸氣來烤東西,這個也算有創意,但我懷疑的部份是電熱的能力能夠到真得過熱水蒸氣嗎? 買來用的人當然都會說好,但如果寫的人的功力有像格友麗子姐的功力的話,我錢夠一定二話不說買下去,無奈的是我看到的大部份是不太會做菜的人講的,對我實在沒說服力。

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廚師代言產品,不過就是商業行銷下的產物,這明明是很清楚的事實,為什麼主婦們還會深信不疑呢?我實在是不解。其實我更不解的是于美人,從一些節目跟她的文章,我相信她是有飲食品味的人,做菜技術也不差,但不知為什麼她就一定要買貴貴的廚具,而且還是因為功能性,並不是因為品牌跟身份地位,我記得上次看她書裏說她去旅遊那時好像就買了20幾萬台幣的鍋具,而且聽起來好像常幹這樣的事。看她的文章,要不是能力不及,有時真得會想買來試試到底有沒有那麼神。

不過科技這是有進步的,上次另一位朋友要去蜜月前,問要不要順便幫我帶一支鍋子回來,他說那支鍋不沾而且不是teflon塗層,可以耐鐵刮,看起來真得滿神的,說實在如果我現在還在學廚中段的話,我是會想買的,但現在我只想等他回來,試用一下就好了,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即可,至於沾不沾鍋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