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床墊算是小蜜給我的啟發,幫我解決睡覺這個大問題,現在的我能夠用大字形的平躺好好地睡一夜好覺,說實在現在還滿感謝她的。


以前她有提過好的床墊睡起來真得超舒服的,有助於睡眠品質,說她家的床墊很好睡,那時我還是以往睡硬床對脊椎最好的信服者,就是睡很硬的床墊。直到前一陣子去德國玩,行程中有幾間旅館都是用很軟的床墊,我居然能夠正躺的睡著,以前我只要正躺睡,一睡著就會呼吸中止而醒了,所以我幾年來一直都是側睡。我從這裏體認到軟床可以讓我睡得比較好,應該可以解決我長期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可惜的是小蜜已經不會睡在我旁邊了,想起來有點失落。


新家正好要買新床墊,所以回來後就問了一下週遭的朋友買床墊的經驗,沒想到我最要好的小學同學他就是買席夢思的,而且還是頂級系列,上下墊king size整套花了10萬。以前去他家混時,就覺得他的床超軟超好睡,只是怕軟床墊不耐用一下就變形,但幾年下來都沒事,沒想到居然就是席夢思,這讓我對它的品質很有信心。


後來就開始去看各家的貨了,大致上歐美系列的,都是愈軟愈貴,其他各家都很硬。席夢思更明顯,愈軟的愈貴,像我買的就比我同學的硬些。雖然每家貴點的都說保用10年,但我很懷疑他們公司能不能活10年,所以有百年信譽的席夢思說的10年才有可信度。後來試躺了一下,就花了5萬買queen size的席夢思Beautyrest系列,送一個保潔墊在上面,床罩我就買棉質的便宜貨,反正睡起來沒差。


我仔細想了一下為何席夢思愈軟的愈貴,其實以前大家對軟彈簧床印像不好是因為那時的製做方式聯接式彈簧,很軟但支撐力不足且不平均,所以對脊椎不好,同時容易變形不耐用,加上傳統硬床對脊椎好的觀念,所以變成台灣工廠現在多生產硬的獨立筒床墊。


其實我現在覺得軟床才會對脊椎好,才不會變形,躺上軟的席夢思就會發現整個身體的支撐力很平均,是順著體形的。席夢思的好處是它客服了軟床易變形的的缺點,以及利用袋裝彈簧對彈簧加預負載而提升支撐力,同時用百年信譽保用10年,算一算每年花5000在每天必要的8小時上,真得很便宜。


光我說好沒用,不知情的人試最準。我媽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趁我不在時就睡我的床,當她來新家小住時,又跑來睡我的床墊,然後晚上就說:「這床墊就好睡,問要不要一萬?」


我說:「沒那麼便宜啦,這有牌子的。」


她說:「什麼牌子?」


我說:「說了妳也不知道,反正好睡就好了」


這時我想她知道我喜歡買高檔東西的壞習慣,心中一定知道不便宜,但也不想追問了。


再來就是好友周同學,來台北時到我新家看了一下,看到我的新床當然就很犯賤的上去躺了一下,然後他說好睡極了,問我是什麼牌子,我就說席夢思,他說難怪那麼好睡。


席夢思的好就不用多說了,但買時請注意要買公司貨,雖然貴些,但真得保用10年是只對公司貨提供,這點要小心不要買到水貨了。


床真得很重要,想想你每年第四台跟網路就花掉15000,10年花15萬,那麼花個5萬買可以用10年又那麼重要的用品,平均一年才花5000元,其實算是很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