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小量配方試得差不多了,於是想要量產一些東西出來分給朋友吃,但遇到了一些奇怪的情況。我主要是做6"的戚風蛋糕,以前都是一個一個試,最近要分送朋友,於是一次就做我烤箱的最大量3個6",我用的烤溫是180/180,跟原本1個6"是一樣的,但這時問題就出現了,開烤箱門後放入蛋糕後,溫度回去的很慢,電熱管一直在加熱狀態,會比較快上色,但這時時間很短,糕體一定還沒熟,所以為了避免上色過深,我把溫度調低讓蛋糕繼續烤熟。可是這時整個情況跟我原本烤1個6"的時間不同,我變成用估的,那就沒辦法烤到最佳狀態了。這樣的整個行為跟專業用的烤箱完全不同,用起來就有點麻煩,專業用的烤1個6"跟烤多個6"的時間溫度是都一樣的,不需要這樣修正。當然如果是玩票性質,是不太需要在意這個部份。

其實最主要造成這個差異的就是加熱功率跟保溫材,一般家用烤箱約1400w,而專業用半盤烤箱是3500w,保溫材的厚度就更不用比了,所以開烤箱放東西進去的擾動,在專業烤箱的時間會很短,烤1個跟烤多個的改變,在高功率跟厚保溫材的情況下,也不算什太大的改變。所以我覺得如果已經確定喜歡搞烘焙的朋友,早點投資這個重要的器具,以免在學習的路上,吃太多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技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